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农生院(农科所)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3-13 点击数:

    3月12日,为了美化校园环境,提高义务植树意识,增强爱护花木珍惜绿色的责任心,农生院(农科所)学工办和园林绿化室以“四季有花、梅花校园”项目建设为载体,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植树节主题活动农生院(农科所)党总支书记周迎杰,学工办、园林绿化室、任课老师代表,学生志愿者6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  

   12时30分,学生志愿者致远楼前坪集合。园林绿化室彭日民老师就苗木栽植技术作了简要说明,强调要做到“三次埋土、两次踩实、扶正树木、浇水灌透栽植要点学工办刘桃李老师重申了活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给志愿者们加油鼓劲

   

   志愿者们满怀激情,斗志昂扬在园林绿化室老师们手把手精心指导下,分成若干个协作小组,发扬团队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按部就班,一丝不苟,亲手栽下自己心爱梅花树苗。活动持续到230分,共栽植梅花品种3个108株。活动结束致远楼前梅花朵朵,增添了几分春天的气息。  

此次活动,结合学校德育建设、学校转型发展、“四季有花、梅花校园”文化内涵建设,突出以梅花为特色来打造校园景观,以建设公园的理念来建设校园,实施单位庭院美化提质;配合开展生产性实训项目,贯穿“建学相长”教学理念,把专业转型发展落到实处。活动让大学生们体验到了参与植树的乐趣丰富了课外生活,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加梅花的了解,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达到为班级、学校、社会增添绿色,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

                                   

(图文:李红建、彭日民)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