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农科所)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22-10-04 点击数:

郎郎金秋,丹桂飘香。2022年9月22日晚7:00,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在逸夫楼音乐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少平、院长陈勇、副书记王东光、副院长刘泽发、孟桂元、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办公室教务办及专任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大会由王东光副书记主持。

会议在庄重而严肃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新生代表邓京玉同学表达了对学校的喜爱和步入大学的喜悦心情,立志要和同学们携手共进,做自己人生的掌舵者,承担起肩上的家国责任;老生代表高宪美结合自己在大学学习、生活的经验与感受,从大一开始规划生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青年教师代表白婧副教授希望同学们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抱负的社会主义新青年,并嘱托新生们要学有所成,快乐成长,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制定生涯规划,做一个善于学习的新型农科专业人才,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激情奋斗,不负韶华研究生导师竺锡武教授鼓励新生做好学习规划,正确面对挫折把握在校学习机会,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勇攀科研高峰。

陈勇院长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提出了三个离开:离开手机、离开床铺、离开宿舍和三个100:认识100个老师、听100堂讲座、看100本书,在不断的学习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胡少平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讲话为引,鼓励所有新生在大学阶段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立志为学校、为国家、为党和人民做出贡献;希望新生们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年轻人的朝气坚定理想信念、增长见识、奋发向上,努力做对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架起了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也让22级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好的了解与认识。大学生活即将开始,愿同学们励精图进,点燃激情,开拓创新,扬帆远航!(图文:喻雅玲阳研;一审:周洋;二审:刘桃李;三审:王东光)

(胡少平书记发言)

(陈勇院长介绍院情)

(农生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现场)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