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食尚,美好食光”创新创业特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为了传播美食文化,积极鼓励大家动手制作美食,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创新创业部于2020年11月2829日两天,举办了以“人文食尚,美好食光”为主题的美食特色活动,由食品与科学专业的老师指导学生亲手制作美食,参与的人员为全体人文学子

28日上午九点在风雨田径棚正式开始了第一轮活动--袋鼠吃饼干。参与活动的人员积极性都十分高,尤其是前三组,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小袋鼠”们都拿出了自己的实力,蹦蹦跳跳地奔向终点,就算中途跌倒了也没有放弃比赛,而是站起来继续向前,这才是真正的赛出实力、赛出风格。工作人员对待工作也非常认真负责,尽管也存在一些不到位的地方,但总体上瑕不掩瑜,活动临近尾声时部分工作人员还举行了小型的友谊赛,现场氛围十分融洽。最后的收尾工作也没有人中途离开,众人团结一致很快收拾好了道具,打扫完了卫生,为活动一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28日下午三点在致远楼119开始了活动二--“品食猜谜”。在活动二中,参赛者们一一品尝了香甜细腻的紫薯山药糕,香醇可口的牛奶咖啡,焦香甜脆的爆米花,酸酸甜甜的糖炒山楂,和美味粘稠的酸奶。美食由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各级学生协力制作,朴实中透露着参赛者们细细品尝,给出了一致好评。此外,参赛者们还进行了你问我答的猜谜环节。参赛者们认真思索谜底,积极参与作答,努力集齐印章争换精美小蛋糕。出题人员巧妙灵活,参赛人员满心欢喜,众人营造出一副和谐美好的画面。最后,部门成员一起照了合照。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收拾好了道具,打扫完了卫生,活动二完美收场!

29日上午九点在致远楼114进行了第三轮活动--“识图王者”。在活动过程中,参赛者们格外的认真,因为他们要仔细的看着大屏幕上给出的食物图片,并迅速在下放的纸上写下,因为每轮都有一分钟的时间限制,所以参赛者们个个都不怠慢,抬头看,低头写都在这一分钟之内完成。在最后一分钟的秒表响起,参赛者们放下了笔,他们有的欢喜有的忧愁,欢喜的参赛者可能大部分都是吃货吧,忧愁的参赛者也只能暗暗祈祷自己能写对…就这样,紧张而又让人饥饿的活动迎来了帷幕,计分人员开始对参赛者们写下的答案进行统分并排名,以此来决定最终获奖者,活动三完美收场!

28、29日两天美食节活动圆满举行,在收工后进行了部门总结,对这次美食节活动中存在的不足以及此次美食节活动中的闪光点一一列举进行总结。通过这次活动,对美食的制作和美食文化的传播进行了很好的宣传,也拉进了学生与美食的距离。相信经过这次活动,有利于提高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

(供稿供图 创新创业部)

活动前期摆点宣传工作人员合影

活动一袋鼠跳比赛紧张的进行中

活动二食科班同学亲手所做的美食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