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校尽带白金甲、文明之风暖校园--农生院携手外国语学院开展树木刷白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126日上午,农生院园林绿化实训中心组织农生院和外国语学院80名学生志愿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心念绿叶,无恙寒冬”主题活动。

早上8时整,同学们早早地来到图书馆前坪集合,激情满怀,斗志昂扬。农生院园林绿化实训中心主任彭日民老师就有关涂白剂的使用和刷白操作技术作了说明。同学们分组携工具材料进入作业现场,在园林绿化室老师们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团队精神,互帮互助,为行道树齐腰高1.2米刷白。通过该措施能使树木有效地起到防虫、防病、防菌、防日灼、防冻、防止树干水分散失、延迟芽的萌发等作用,并顺利越冬。至中午12时许活动方结束,东珠大道、学海路、北山路、书山路、翠竹路行道树,海园广场绿化带内风景树木面貌焕然一新。

秋冬之交,气温骤降,做好树木的防寒御寒,能有效保护树木顺利越冬,因此,前期刷白工作显得尤其重要,应此需求,两院学子联手开展了此次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有力地保护了校园树木,美化了校园环境,增强了环境的意识,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心和责任心,让同学们携手共建美丽校园,一起争做最美人文人。

图一农生院与外国语学院师生合影

图二  学子们为书山路行道树刷白

图三  学子们为东珠大道行道树刷白

图四  学子们为学海路行道树刷白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