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文建解决方案

作者: 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文建解决方案

为解决文建部2022年上半年扣分较多的情况,我们提出以下解决方案。

一、卫生情况

1.我们将在卫生预检和复检的过程中及时多次提醒,如果屡次不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先给予警告,对于态度恶劣的将采取扣分并上报这一情况。

2. 就宿舍地面脏乱,个人卫生整理不当(例如:鞋子摆放不整齐、桌面脏乱),我们将通知到个人,并尽快处理,对于不予理睬者我们首先会与寝室长进行沟通,如若效果不显著,我们会进行扣分警告处理。

3. 就院干卫生检查工作上出现的失误(如未签字拿表),文建部将制定一系列工作考评制度。

二、晚归情况

1.就晚归未归的问题,我们将加大扣分力度。晚归者或外宿不归者,一学期内有1次者,通报批评,有2次者给予警告处分,有3次者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三、违禁情况

1.就违禁物品(如大功率电器、管制刀具、扑克牌、宠物等),首先我们将会把违禁物品的表格发至寝室长群,并加大对违禁物品的排查力度及扣分。

四、处罚措施

1.一学期内个人累计扣5-7分,学院教育批评,一学期内个人累计扣8-10分,给予通报批评,一学期内个人累计扣11-15分,学院给予警告处分,一学期内个人累计扣16-30分,学院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备注:寝室扣分落实到个人,且寝室长安排好宿舍成员值日)

2. 一学期内扣分超过20分的寝室,取消寝室评优活动;有两个寝室扣分超过20分的班级,不予评选优秀班集体。

3. 已由学校安排宿舍住宿,却私自租房住宿,经教育后仍拒绝搬回的,给予记过或留校察看处分;未经请假彻夜不归的,给予警告处分

4. 在学生宿舍或其他公共场所私拉乱接电线,使用电吹风、电炉、热得快、加热器、电热杯、电热毯等电器设备较多,给予处分

5. 个人受到通报批评及以上的处分,取消评优评先、推优入党资格,在同等条件下奖助学金不予考虑;寝室受到通报批评及以上的处分,寝室所有成员取消评优评先、推优入党的资格,在同等条件下奖助学金不予考虑。

五、期望效果:

1.在卫生方面,营造好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让宿舍中的每位同学重视寝室卫生并积极参与并行动塑造更好的宿舍的寝室环境。

2.在晚归和违禁方面,为保障同学们的安全,做到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