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间谍,护国权

作者: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为树立当代大学生宪法意识,宣传国家安全等规章制度,农生院植物保护1902班围绕“反间谍,护国权”的主题展开班会,于2019112日下午19:30在致远楼316教室举行,参与人员有活动嘉宾郭开发老师和活动对象植保二班全体学生。

首先通过主持人的致辞,大概了解反间谍的意义,利用PPT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的相关制度,根据宪法,制定本法。观看反间谍法的宣传片,时代在发展,网络在普及,每位学生要擦亮双眼,保持警觉,明辨是非,不被利益所驱动。而且利用国家的一些案例来告诉学生们权利的确定和权利的制度同样重要,学生们有权维护国家安全,是学生们的责任。如发现参加间谍活动的公民,可以拨打12339进行举报,国家有权知道每位公民对国家安全问题的了解,有义务宣传反间谍法,杜绝一切危害国家安全问题。通过问答环节,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反间谍法》的重要意义,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

班会的尾声,由郭开发老师总结本次班会,告诫每位学生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做到知法而不犯法,国家安全不仅需要人民军队的守护,更需要每一个中国人自觉维护。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