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毕业生离校须知

作者: 时间:2017-05-06 点击数:

各位毕业生:

   为了方便广大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今年学校实行网上办理流程。各位同学自531日起自己登陆学校主页的离校系统,查询自己的离校手续办理状态。对应自己未办理的状态在531日至61日找相应部门办理。62-3领取毕业证(学位证)、离校,610日毕业总补考,619日所有毕业生宿舍停水停电,620日所有一卡通全部停用。

一、毕业生使用离校系统说明

(一)登录方法:

1、进校园网主页(外网地址:www.huhst.edu.cn,内网地址:10.1.1.1)

2、点主页右边中部“快速导航”栏中“数字校园”,在“数字化校园信息平台统一身份认证中心”中输入用户名(用户名为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若身份证末位为字母的为大写字母)。密码有问题的请统一提交到所属二级学院,再由二级学院统一提交给信息中心处理。

3、进入数字化校园平台。首次登录进入数字化校园平台后,请点击右上角的“安全中心”,修改初始密码并牢记;如果已经修改过密码则跳过这一步。

4、登录平台后,请点击屏幕布右边“我的应用”中的离校系统,进行离校有关操作。

5531日进入离校系统后,可查看自己哪些环节已通过审核,如有未通过审核的环节请查看未通过原因并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待全部环节通过后可去所在学院领取毕业证等。

二、图书借还:

1.毕业生在5月15日前到还书总台清还所有图书馆的借书。

2.到图书馆407办理遗失图书的赔偿手续。

三、党团组织关系:

1. 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移:5月25日至6月3日。具体要求会以文件形式下发,由各学院党总支部、研究生处直属党支部专人统一负责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2.团组织关系转移:5月22日至6月1日毕业生持团员证前往仁德楼团委305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可以以班为单位统一办理或他人代办)。5月22日至24日校团委将毕业班团员档案统一发放至各学院团总支,由团总支组织发放。

四、毕业生宿舍水电费办理业务:

1、建议离校系统以寝室为单位审核办理毕业生退缴水电费的业务。

2、水电费离校审核流程:531日至61日,毕业生离校系统中未通过的学生,请到后勤服务中心(淳和楼410室)办理审核通过手续。

五、桶装水: 学生凭押金条、水桶、饮水机到各宿舍门卫室办理退款业务。水桶押金20元,饮水机押金60元。

六、保管箱退租

   学生取走箱内物品,把保管箱密码设置为原始密码1234,取出保管箱内的电池,关好箱门,再携带钥匙、押金条到后勤服务中心405室经济开发公司办理退取押金手续。

七、学费收缴审核

欠缴学费的毕业生请到成德楼203室计划财务处收费科缴清欠费后,计划财务处将即时在离校管理系统中审核通过。

八、教材结算

1、已缴清学费的毕业生才能开展教材结算。

2、计划财务处根据后勤服务中心提供的毕业生教材领用数据进行结算。

3、教材结算后的退款,全部采用银行转账方式,统一于2017年6月5日前转入本人校园一卡通中的银行账户。

4、教材结算后的补交款,全部采用银行刷卡方式,统一于2017年5月31日开始到计划财务处(成德楼203室)办理。

九、校园一卡通退款

1、毕业生校园一卡通账户将于2017年6月20 日统一办理冻结,冻结后校园一卡通中的食堂、门禁、热水、图书馆等学校服务功能将停止使用。

2、毕业生校园一卡通冻结后的余额将由计划财务处汇总后全部采用银行转账方式退款,统一于2017年6月25日前转入本人校园一卡通中的银行账户,到账时间估计一周左右,请不要将本人的校园一卡通转让他人使用,请勿在此之前注销银行卡。

3、毕业生移动手机一卡通中的余额应先通过圈存机于6月3日前转入校园一卡通,以便办理退款手续。

4、冻结后的“校园一卡通仅冻结用户在学校“校园一卡通”系统内的结算账户,不影响校园卡集成的银行卡功能,卡片不收回,用户可持卡继续作为银行卡使用。

5、校园一卡通中的热水系统小钱包退款于5.31日、6.1日到财务处203室。

6、因继续攻读本校研究生和专升本学生等原因需延期使用一卡通的学生,请于6月18日前持本人校园一卡通向各学院学工办申报登记,计划财务处凭学工处负责人签认的延期申请汇总表办理延期手续,延期申请表需注明延期使用有效期具体时间。

  7、特别提示

若因校园一卡通中的银行卡注销等原因,导致结算款项无法及时发放到位的同学,请61日前计划财务处联系(成德楼203室),并于201765—619日期间工作日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到学校计划财务处领取(委托他人代领请出示有效证件复印件和委托函)。

十、宿管中心办理流程

财产清查:

1、办理时间:5月22日-26日

2、办理程序:安排学生干部到各宿舍清查、理赔,收取最后离校学生的身份证暂由宿管科保存(防止恶意破坏财产及长期滞留寝室的情况)。

凳子退还(5月31日-6月1日)

部  门

毕业生寝室

退还地点

负责老师

(财产清查、退还凳子)

电话

凳子退还

2345

4-102

曹老师

13973892865

7

7-113

9

9-124

李老师

15207382886

10

10-156

16

16-112

梁老师

15007388089

17

17-112

西院89

西8-108

15

西8-108

1

1-131

丁老师

15573868786

2

2-117

3

3-133

4

4-119

1、凳子丢失的于5月31日至6月1日到退还凳子的地点交赔偿金25元。

2、退还身份证 最后离校学生离校前1小时拨打以上负责老师电话,并把自己的物品带出寝室,需交学生寝室锁及配套钥匙至少4片,并确保寝室财产无损坏方可退还身份证。宿管科老师将对毕业生寝室换锁,换锁后学生不准进入。

十一、各部门办理未通过毕业生审批手续的工作地点及审核人员

部门

工作地点

审核人

办理项目

组织部

明德楼401

曾斌

教务处

明德楼305

阮红兵

保卫处

仁德楼204

段楠

图书馆

图书馆407

邱圣晖

体育器材室

田径场器材室

贺丽泉

财务处

成德楼203

谢丽萍

学费

成德楼211

李丹

教材费

成德楼203

贺治

一卡通

学工处

仁德楼301

周文龙

生源地贷款

宿管中心

曹宇

宿舍财产

宿管中心

梁琼

凳子退还

后勤中心

淳和楼410

苏齐战

水电费

淳和楼405

罗金兰

保险箱

各宿舍门卫室

桶装水

各二级学院

各学院教务办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工处

                                           201756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