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所)紧扣产业链开展跨院系教学科研协同创新

作者: 时间:2016-05-20 点击数:

我院(所)紧扣产业链开展跨院系教学科研协同创新

519日下午,由我院(所)牵头的跨院系产业链教学科研协同创新研讨会第二次会议在强毅楼601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我()院(所)长周发明到会指导,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童玲老师,商学院唐赟老师,我院肖荣博士刘泽发博士及水酒、红薯、南瓜、苦荞穇子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院副院(所)长周丽华主持。

会上,童玲老师以新化水酒为例,从口感、价位、文化、包装等15个方面进行了消费者问卷调查,发现新化水酒在企业品牌形象设计上有巨大的改进及发展空间;唐赟老师提出产品成功营销需借助文化宣传和品牌推广的观点;我院(所)肖荣等汇报了糯稻选育、酒曲微生物多样性分析、水酒高级醇组分解析等研究进展及与实体企业的对接进展;刘泽发等对今年新种南瓜的销售提出了简易礼盒装校内师生鲜销模式;陈致印汇报了红薯的种植及精深加工的研究思路,并介绍了已开发的软糖、薯脯及红薯醋等系列产品;谢晶就苦荞的功能及系列产品的开发提出了详细思路;余书奇等就穇子的功能成分分析及其相关产品的研发提出设想。

听取了各位老师汇报之后,周发明特别强调了跨院系产业链协同创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建议学生研究实践环节纳入到新的培养方案修订中,期望通过校-企合作、院-院协同、师-生互动,在农产品种植选育、精深加工、形象设计、营销推广、文化挖掘及电子商务这条产业链中,全面推动教学与科研齐头并进。

(文:肖荣; 图:陈致印)

会议现场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