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为新化吉庆镇南山村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作者: 时间:2016-05-20 点击数:

我院教师为新化吉庆镇南山村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517日下午,新化县吉庆镇南山村村支书吴忠初、企业家吴福平等一行6人来到我院,就吉庆镇南山村农产品种植及精深加工方面的问题与我院专家及食品专业教师进行了研讨,会议在强毅楼305举行,我院副院(所)长康林峰主持研讨会,吉庆镇科技特派员罗育才及食品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支书介绍了吉庆镇南山村农产品种植现状、农产品加工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农民收入减少等情况,分析了当地土壤气候及政府政策,表达了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良好愿望,提出了与我院进行种植及精深加工合作的意愿。

会上,康林峰强调,选择适宜吉庆镇酸性土壤特质的作物品种非常重要,同时需有较强的抗病虫害能力和地方特色,穇子、苦荞、秋葵、土豆、红薯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且适合季节轮作。此外,食品专业老师也建议,先对穇子、苦荞等进行营养及功能组分分析,再确定加工产品种类,最终实现我院与企业种植与精深加工的真正对接。

(图文:肖荣)

会议现场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