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和云调研指导农生院工作

作者: 时间:2016-09-23 点击数:

   9月22日下午,校长刘和云到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产学研工作与转型发展的想法及意见,随行的还有产学研教育指导中心、信息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农生院负责人及相关项目的主持人也参加了调研会。

   农生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向国红着重从农业科技信息化、生产性实训创业工作以及对接娄底市七个三年行动计划进展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刘和云校长认真听取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相关项目主持人的意见,他对农生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遇到的问题与困难逐一进行了分析指导。

   刘和云校长认为建立“农业科技110服务信息平台”这个思路不错,但项目的名字还可以再斟酌,设计方案还可以进一步完善,要尽快做好与市里的对接工作,争取政策与资金的支持;针对如何让农民从服务平台中最快捷、最实惠地受益,要求信息学院给予技术支撑,学院之间要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把事情做好;关于“智能化大棚”的建设,强调要好好规划,不花冤枉钱,不搞重复建设;对于在生产性实训创业工作方面出现的问题,提出关键要把握好以下几个原则:为了便于管理,原则上只吸收在校大学生创业;在项目的选取上,要尽量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关的项目;管理机制上,老师只能投入时间与精力,不能投资金;对于项目运行中有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需有应对措施,防患于未然。

调研会上,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金晨钟就协同创新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刘和云校长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他指示协同创新中心要尽快把以自己为主的项目扎实搞起来;抓紧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高端人才;要与协同单位加强合作与联系。

(宣传部  陈瑶)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