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2021年第二期高素质农民培育“果蔬种植”班正式开班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11月5日上午,娄星区2021第二期高素质农民培育“果蔬种植”班在财智国际大酒店29楼会议中心正式开班。娄星区农业农村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意志、科教股股长李汉庆,农生党总支书记胡少平、农生院长(农科所长)康林峰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以及44名遴选自娄星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从事果蔬种植的种植大户,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或管理人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康林峰主持

开班仪式上,胡少平代表院(所)致欢迎辞。他对娄星区农业农村局莅临开班典礼现场指导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农生院(农科所)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以及办学资源优势,并对授课教师和培训工作小组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最后,他诚挚邀请区农业农村局领导和学员们来院(所)指导工作。  

接着,赵意志代表区农业农村局对培训工作作了指示,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学员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克服困难、坚持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娄星区经果林和蔬菜产业发展出一份力,回报党和政府对“三农”工作的重视。

最后,康林峰果蔬种植”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作了解读和安排,并代表培训工作小组作了表态发言,一定会精心组织做好培训工作,出色完成培训任务。

本期培训由娄星区农业农村主办、农生院(农科)承办,为期7天,共培育果蔬种植”高端人才44人,开设《桃树、柑橘整形修剪关键技术》《果树生理性病害-日灼》《果树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蔬菜病虫害防治》等课程,并开展三天实践操作教学。培训将围绕实施我省的“三高四新”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农业现代化、推进农村现代化重点任务以办好农民满意的教育培训为目标,推进农民教育培训提质增效,坚持“需求导向、产业主线、分层实施、全程培育”,培养适应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急需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全面推进娄底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供稿:李红建彭日民)

图一  开班典礼现场

图二  培训班合影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