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样性综合评价与生态修复技术服务团队

作者: 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团队介绍:生物多样性综合评价与生态修复技术服务团队由段仁燕、向国红、黄敏毅等10余位在环境影响评价、生物多样性普查、重金属污染及植被修复、生态系统健康评价、濒危物种保护等领域专家组成,与西安嘉洲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南京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等单位有良好的合作。团队有教授3人,副教授5人,博士10人,具有环评资质证书1人。团队践行习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力求将科研写在产品上,为林业、渔业、国土、环保等企事业单位服务。

服务领域:1 工程活动对环境影响评价(具备乙级环评资质);

2 生态系统修复与健康评价;

        3 生物多样性、土壤污染本底调查与动态监测;

        4 濒危动植物保护及外来物种防控;

5 水体健康评价及富营养化治理;

6 有毒有害物质扩散、毒理机制及防控措施;

7 两栖动物规模化养殖及疾病防控。

主要成绩:

1 承担了河北海兴经济开发区总体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云南省文山州南利河黄果树水电站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报告、马鞍山航道整治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评价报告等环评报告。

2 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制定了采石场景观设计和快速复绿方案。与岳西县地方企业合作,评估了养殖场、道路建设、房地产开发等人类经营活动对生态环境影响。

3 与澧县、寻乌县环境保护局合作,承担了污染源普查项目。

4 与常德市生物学会合作,对常德市的外来物种进行普查,全面总结了外来物种危害状况及防控方法。

5 与怀化市侗文化城管理处合作,承担了象狮坡省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编制项目;

6 与安徽鹞落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合作,普查了保护区生物多样性,撰写了自然保护区科学考察报告。与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签订长期监测协议,调查了升金湖、巢湖两栖动物现状,分析环境污染和人为活动对两栖动物的影响评价。

7 承担了国家林业公益性科研专项,分析了极小种群大别山五针松的趋危机理与保护现状,新增大别山五针松幼苗1万余株。

8 与安庆市林业局合作,评价了安庆沿江湿地生态系统的动物、植物、水质的健康状况,提出了水体富营养化的解决方案。

9 主持选育国审、省审油菜新品种9

联系方式:

农生院办公室                      电话:0738-8326774

团队负责人段仁燕                   电话:18390596035

向国红                            电话:15707385229

汪超                               电话:15319499986

段仁燕,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安徽省植物学会常务理事,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省级教坛新秀。从事生态修复与生态系统健康评价、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研究。主持国家基金2项、博士后基金1项、社会服务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 30余篇,获省科技奖三等奖2项,专利30余项

向国红,教授,硕士生导师农业推广学与教育管理学双硕士学位。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兼娄底市农科所所长,农艺与种业领域领衔人,省植物学会常务理事,娄底市园林协会副会长,常德市农学会副理事长、常德市生物学会副理事长。从事植物资源保护、利用与油菜育种研究。主持科技部、省科技厅等项目12项,发表论文60余篇,获省、市科技进步奖5项,主持选育国审、省审油菜新品种8个。

黄敏毅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安徽省遗传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重金属对农田系统的生态毒理学,生态修复与生态系统健康评价研究。主持国家基金1项,主持省基金1项,社会服务项目4,获省科技奖三等奖2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 20余篇,专利10余项。

白婧:土壤学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省植物学会理事。主要从事土壤污染物多界面化学行为、分子生态学机理;土壤污染控制机制、生物修复和生态恢复技术。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农业部引进国际先进农业科学技术计划等项目8项。发表SCI论文4篇,中文核心1篇,专著3

汪超:西安嘉洲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硕士,具备环评资质(乙级),累计承担环评项目百余项。主要从事环境影响评价、环保设备的开发。承担和参与的主要项目包括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业废气利用示范基地20万吨年二甲醚项目、《泸州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战略环评和四川雷波洋丰肥业有限公司50万吨年粉状磷酸一铵项目等重大项目环评工作。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