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开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集中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有效开展教学,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7日下午,农生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集中培训活动,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本次培训交流活动,邀请到白婧、杨泽良、曾智、马银花四位博士为大家做教学辅导讲座,他们主讲的题目分别是如何上好一门课?基于超星学习通平台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浅谈课程思政及教学应用、以赛促教开展信息化教学(以信息化教学竞赛为例)。

四位博士从如何备课、上课、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混合式教学中课前、课中、课后应用,思政怎么做及有机融入,信息化资源建设及应用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参与老师们一致认为,四位博士主讲的内容非常的翔实,案列非常的生动,教学方法丰富多样,思政元素融合巧妙,启发了教学思维,对他们教学能力将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孟桂元副院长在讲座后强调,希望老师们通过本次活动,积累好的教学经验,扬长补短,不断加强课程资源建设,优化教学手段,巧妙融入思政,充分利用信息化资源,促进提升教学效果。

陈勇院长在总结中指出,本次活动组织的很好,举办的非常成功,四位博士从不同角度、自身经历体会、成功教学案列做了精彩讲解,内容非常丰富,启发性强,希望大家把今天所学应用到以后的教学中去,已取得成绩的老师们应多通过讲座的形式把好的教学经验和方法传递给更多的老师,促进提高全院课堂教学效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农生院将继续坚持开展教学讲座活动,搭建好教师相互学习的平台,形成以研促教的良好氛围,促进全院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图文:刘显军;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