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博士作了“膳食干预肠道菌群预防代谢性疾病”的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2022年5月11日上午10:30,王艳博士在致远楼406作了题为“膳食干预肠道菌群预防代谢性疾病”的学术报告,20级农学班参与了此次讲座。

在本次报告中,王艳博士介绍了肠道微生物与人体健康研究近况,并讲述了膳食结构直接影响肠道微生物群落结构变化,不合理的膳食结构很可能通过肠道菌群的作用间接影响整个机体的糖脂代谢,进而引发代谢综合症等慢性疾病的发生。因此,饮食结构的改善和药食植物的干预是一条积极有效的预防途径。

    本次学术讲座拓宽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学生合理理膳食的重要性的意识,从而在饮食上改善了他们的一些不良行为。本次讲座后大家一致认为受益匪浅。(图文:王艳)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