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博士在杂交水稻中心就过氧化氢酶磷酸化修饰调控水稻耐盐性的分子机制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2022年6月30日下午15:00,湖南人文科学院农生院王艳博士于杂交水稻中心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做了题为“过氧化氢酶磷酸化修饰调控水稻耐盐性的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杂交水稻中心各老师及学生均参与了该会议。

 在本次报告中,王艳博士介绍了盐胁迫的危害,重点讲术了过氧化氢酶磷酸修饰调控的分子机制,尤其在逆境胁迫调控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最后鉴定到一个磷酸酶PP其去磷酸化CAT的292号位点,进而提高了水稻的耐盐性。

      王艳博士通过现代生化分子学手段,鉴定到CAT的磷酸酶PP,并巧妙设计实验,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习报告,会场上大家积极提问,展现了浓厚的兴趣。(图文:王艳。)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