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举办“博士教授论坛”

作者: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2021年11月26日下午3点,农生院“博士教授论坛”在强毅楼601成功举办,龚意辉与虢婷婷两位博士在本次论坛做了精彩的报告,农生院师生到场聆听报告。

龚意辉博士做了与“采后荔枝果皮褐变与表皮蜡质的关系研究” 相关的学术报告,报告从蜡质层的角度,系统介绍了蜡质结构、成分、表达丰度与荔枝果皮失水及褐变的关系,蜡质含量低、薄、容易脱落会导致荔枝果实容易褐变,同时详细介绍了过表达LcWAX2基因通过诱导番茄果实中烷烃类物质含量的增加和降低果实失水而影响果皮褐变的调控机理。

虢婷婷博士做了与“水稻卷叶调控分子机理”相关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水稻合适的叶片形态,比如适度卷曲,有利于水稻干物质的积累;同时详细介绍了水稻HD-ZIP家族转录抑制因子Roc8通过调控叶片泡状细胞形态而影响叶片最终卷曲程度的分子机理。

本次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加强了我院师生间的学术交流,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知识的积极性,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

(图文:朱雄梅)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