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教授做客我校“人文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1211日,湖南文理学院教授常德市郑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湖南省科技特派员王云教授应邀做客我校“人文大讲坛”,在养根楼一楼报告厅做了题为“环洞庭湖区特色有机农产品高效生产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科研处与农生院承办本次学术论坛,农生院院长向国红教授担任主持,农生院广大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的讲座内容主要围绕环洞庭湖区有机农业发展现状展开,王云教授首先为师生们普及了什么是真正的有机农业及其国际标准;同时以黄秋葵与三叶木通为例,深入的讲述了环洞庭湖区特色有机农产品的引进与筛选过程,种养技术优化过程,及产品的深加工与开发过程;最后全面介绍了有机农业的经济、生态与社会效益。王云教授的报告展示了一种新的农业生产与开发方式,让广大师生看到了有机农业的发展趋势及潜力。

本次讲座内容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讲座尾声的学术交流中,王教授认真聆听并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同时王教授欢迎同学们毕业后加入有机农业的开发队伍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