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桂元博士做“作物生长诊断技术与发展”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11月14日,我院孟桂元博士在强毅楼309会议室做了“作物生长诊断技术与发展”的学术报告,农艺与种业领域全体研究生、18级农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孟老师从作物生产的诊断原则,常见作物生育、营养、病虫害、污染伤害、灾害等发病症状,作物诊断类型、诊断的基本环节及内容、作物生长异常诊断技术研究与发展等方面做了学术报告,随后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本次学术讲座增强了农艺与种业领域研究生、农学专业本科生对作物生长发育异常诊断,作物缺素、生理障碍、灾害及作物不同时期异常预防及补救措施,提高作物抗逆性,促进作物稳产高产优质等知识认识,丰富了作物生产诊断与生长异常科学预防知识,为进一步确保作物正常生长发育,促进作物高效生产奠定了基础。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