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博士教授论坛

作者: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为给广大师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我院于1120日下午三点在强毅楼309室举办了博士教授论坛,郭珍珍博士与何衍彪博士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康林峰副院长主持了本次报告。

郭珍珍博士做了题为“miR-30a-5p靶向B3GNT5在葡萄胎中的作用及调控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围绕miR-30a在葡萄胎中异常表达展开,探讨miR-30aB3GNT5在滋养层细胞的生物学行为以及二者之间的靶向关系。郭博士的研究成果揭示了miR-30a在葡萄胎中的作用,为葡萄胎临床诊断提供实验依据。

何衍彪博士报告题目为“科技成果组装与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体会——草根博士的成长经历”,以生动有趣的方式讲述了个人学术成长史。报告中,何衍彪博士首先介绍了菠萝洁粉蚧的研究历史,阐述了其对生产的危害;随后详细了介绍了关于菠萝洁粉蚧生物学及其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此次论坛丰富了广大同学的知识储备促进了我院科研人员研究成果的交流,激发了师生间的学术热情。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