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代表参加湖南省植物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11月22—24日,由湖南省植物学会主办,湖南文理学院办的湖南省植物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湖南文理学院召开。本届年会以“植物科学与绿色农业”为主题,旨在交流和展示我省植物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和进展,促进我省植物学研究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相关教学和科研工作。来自全省的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植物学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硕博士研究生、高级教师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农生院院长(农科所所长)、湖南省植物学会常务理事向国红教授,研究生教育教学部周丽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段仁燕教授,我院教师代表赵佑柏副教授、张新博士、张斌博士,以及2名硕士研究生8人参加了本届年会。

本次大会邀请了国内、省内在植物学取得突出成果的近30名专家学者和青年学者为大会作专题学术报告,紧紧围绕植物科学与绿色农业主题,就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学术动态进行充分讨论和友好交流。我院张新博士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拟南芥AtSR1调控低磷胁迫响应研究》的专题报告,并在大会现场与参会学者充分交流和探讨,展示我院所在植物学领域研究的创新成果。硕士生代表张卓斌作了题为《锡矿山重金属污染区植物多样性分析》,分享我院所“锡矿山生物多样性健康评价与生态修复技术服务团队”的最新科研成果,参赛论文获得学术年会一等奖,所做报告获得了本届年会学术报告二等奖。

在为期两天的学术活动中,团队成员与省内其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进行积极探讨和交流,圆满地完成了学术交流任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所与省内高校、科研机构的联系,有利于了解我省植物学领域的前沿动态和最新成果,推动下一阶段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张卓斌供稿)

参加植物学年会人员合影

张卓斌获(前排右一)获学术交流论文一等奖、学术报告二等奖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