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开讲课程思政示范课(二)

作者: 时间:2022-10-25 点击数:

1021日上午,农生院在致远楼418开讲课程思政示范课由谢晶博士主讲“糖的形式”,学校教学督导杨正德、杨涤尘、刘显军和农生班子成员、教学督导、专任教师20余人参加了听课评课

本节思政示范课主讲的内容节选自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基础课程《食品化学》课堂教学设计将“食品化学”课中的知识点进行了重组,讲授了玉米转变成糖浆的过程,以及这个转变带来的具体应用。课堂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教学内容紧扣主题,重难点突出。课前教学引导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并将思政元素与时事热点有机融合于教学内容,课末做了知识回顾和总结,做到知识内容前后呼应,整堂课张弛有度,学生认真听讲,师生互动性好,取得了较好的教学示范效果。

课后在致远楼416室开展了评课校级督导们对农生院组织的教学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领导重视,教师们用心,教学氛围态势良好,教学效果明显,并对谢晶老师的示范课给予了精彩点评,赞扬了教学中诸多优点,指出不足和今后努力改进的方向。专业老师们也都积极发表了意见,认为老师课前准备充分,课件制作精美,教学方法多样,学生参与度高,示范效果很好,并就教学不足提出了各自建议。本次活动达到相互交流、相互探讨、相互学习,促进提升教学的目的。

陈勇院长在总结中指出,课程思政教学要紧扣涉农专业培养“三农”情怀的思政目标,挖掘与专业课程高度切合的思政元素,“润物无声”地融入课堂教学;要加强教学设计,在注重专业教学内容与方法设计的基础上,加强思政教学内容与方法的设计。同时强调,要通过听课评课,学他人所长,避他人所短,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效果。(图文:谢彦瑰;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