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开展教学质量月公开课活动(四)

作者: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和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应用,111日上午,农生院在致远楼417室开展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堂暨农生院院级公开课活动,学校教学督导杨涤尘、李铭华和农生院副院长孟桂元、院级教学督导、专任教师等15位老师参加了听课和评课。马银花老师用《植物遗传学》课程中的基因突变课堂教学为例,以最新热点,新冠病毒的变异原因导入课堂,分别从基因突变的概念、类型、诱发因素、遗传学效应以及突变案例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和讲解,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公开课。

课后在致远楼416室开展了评课活动。校级督导们对农生院组织的教学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领导重视,教师们热情度高,以研促教氛围良好,教学效果显著,并对马老师课中教学内容丰富、思政元素巧妙融合、信息化手段娴熟、微笑授课等诸多优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课堂中的不足和今后改进的方向。听课老师们纷纷认为马老师示范课课前准备充分、课件制作精美,学生参与度高,达到较好的示范效果,同时也结合自身上课的情况就有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给出了相应建议。

最后,孟桂元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为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效果,老师们应注重课程资源建设和思政元素挖掘,丰富课堂内容,优化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青年教师应多向老教师、优秀教师学习,积累教学经验,改进教学不足,同时积极参与各类教学竞赛,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促进学院教学水平和质量更上一层楼。(图文:张尚志;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

1马银花老师授课中

2集中评课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