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实验材料、低值易耗品管理办法(试行)

作者: 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为规范实验材料、低值易耗品管理,提高实验材料、低值易耗品利用率,特制定本办法。

一、 实验材料、低值易耗品范围与分类:实验材料指凡一次使用后即消耗或不能复原的物资,如:各种原材料、燃料、气体、试剂,使用的元件、零配件等。低值易耗品指凡不够固定资产标准又不属于材料范围的用具设备,如:工具、量具、玻璃器皿、一般用具以及独立使用的元件、配件等。

二、实验材料、低值易耗品申报和采购:坚持按计划按需购买原则,由课程指导老师根据实验大纲要求提出申请,实验员负责按实际需要适时适量采购,集中报销。

三、采购时间:各类物资采用提前申报,申报时间为每周星期、星期二,其余时间不提供申报采购。

四、申报程序与审批

1、实验教学用低值易耗品,实验任课老师根据实验教学大纲和课程实验分组数,填写《实验教学低值易耗品申报表》,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1式2份)给实验室分管老师处。

2、各实验员将申报表汇总后交实验室主任审核,单次申请估计总价超过2000元需实验室主任和主管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可购买。

五、领用说明

1、实验教学用低值易耗品由实验员领取,坚持按需原则领用,原则上实验室不滞留过多物品,过多过剩物资由实验员送还实验室仓库,统筹使用。

2、实验室各类危险药品,包括“三酸三碱”等要严格管理,坚持随用随领,多余返回。各开放实验室使用危险物品时由指导老师加强管理,专人专用。

  《实验材料、低值易耗品申请表》

             计划实验时间:____________日,星期____

类别

序号

名称

规格

数量

价格

(元/件)

课程名称

实验组数

/人数

是否

需采购

化学药品

低值易耗品

食品材料

总计

申请人:

     

实验员:

     

实验室主任:

       

主管院领导:

       

注意:教师对实验中需要所有材料进行申请,实验员审核,需要采购的材料在后面打钩(√)。单件材料预计超过1000元,需要在表格内登记;申请人为材料领用人,实验员负责该批材料验收入库;实验时间为材料领用时间。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