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教研室高质量举办公开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25 点击数:

为了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经过上周校督导团覆盖式听课后,本周植保教研室再次开展了一系列公开课活动。

根据教研室公开课计划安排,李姣老师在318日试讲了院级公开课——农业植物病理学,郭开发老师在319日试讲了教研室公开课——园艺作物病虫害防治,谭显胜老师在321日试讲了院级公开课——生物统计与田间试验。公开课期间特邀请了学校督导团成员胡云生、杨正德等六位教学资深老师、农生院分管教学的刘泽发副院长、农生院院督导肖莲荣老师及植保教研室大部分老师参加了听课评课活动。每次听课后,督导老师和同行老师开展认真的评课活动。在热烈的评课点评中,大家都觉得三位上课老师每个人的授课都有许多闪光点。如李姣老师的教态轻松自如、谭显胜老师的启发式讲解、郭开发老师的专业知识丰富都给听课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且每个老师都是备课充分,对课堂内容非常熟悉,PPT制作精美,与学生互动效果好,讲解透彻等等。但为了帮助老师们教学更大的进步,听课老师更多的是指出问题,提出建议。归纳起来希望今后老师上公开课前做足准备工作,上课更赋予激情、语调注意抑扬顿挫,加强普通话训练,突出课堂重点难点,把握准课堂节凑,同时新课导入、对学生提问、板书都要用心设计,练好粉笔字内功;大班课要关注全体学生等等方面下工夫。

为期一周的植保教研室公开课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中完美结束了,这次公开课不仅三位授课老师有长足的进步,对参加听课评课的老师启发意义更大。(戴清香文/图)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