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发明副校长为农生院全体教师做课程建设与改革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0-25 点击数:

1024日,副校长周发明教授在农生院强毅楼309会议室做了大力推进课程建设与改革的培训课,农生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培训。

会上,周发明副校长提出应从课程体系优化、课程内容优化、教学理念转型、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教学手段与环境优化、考核方式改革、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入手,大力推进课程建设与改革,同时,他强调应注重课程信息技术应用,不断优化教学手段,以促进教学质量提升。随后,周发明副校长还介绍了合肥学院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及其取得的成功经验——突破学科定势,打造模块化课程,重构能力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体系,该项人才培养体系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2014年)。

老师们认真听取了讲座并积极向周校长请教相关问题。大家讨论后普遍认为这种以能力为导向的模块化课程教学模式能加深学生对课堂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

本次课程建设与改革专题培训给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体系的构建提供了方向,也促使我院每一位教师对自己所任教的课程做出系统的应用型改革思考并付诸实践,它必将推进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文:孟桂元)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