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插花艺术 培养创新意识——农生院(农科所)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报道之二

作者: 时间:2019-12-19 点击数:

1218日,农生院(农科所)组织1718级植保、农学、园艺、食品科学专业530余名学生分两批在致远楼211亲自动手体验插花艺术,培养创新意识。

插花品香,诗情花意。早上9时整,同学们准时赶到教室。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从昆明空运过来的鲜花,指导老师聂琼首先对插花艺术,构思技巧作了介绍,并就插花的注意事项作了说明,然后给同学们示范现场做了一个插花作品。同学们聆听了花艺老师讲授的插花技巧和知识后,充分发挥各自的才智,集思广益,几个人一组共同完成一个插花艺术作品。至中午12时,一个个插花作品精彩纷呈,同学们互相欣赏品鉴作品,感受自己创造的神奇。

中国传统插花艺术源远流长,受诗、书、绘画、文学等传统文化与艺术的滋养,具有深厚的艺术底蕴、独特的表现形式和审美情趣。通过此次插花体验,同学们体验到随心插花的乐趣,感受到大自然和生活艺术完美融合的美,体会到创新的乐趣。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注重创新创业精神的培养,多动手,动巧手,参与到实践活动中,增强自己的动手能力,增强自信心,才能在就业大潮中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供稿:李红建、彭日民)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