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园林绿化实训中心组织学生开展实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1031日下午,农生院园林绿化实训中心组织17级园艺1班、260多名学生在校内科研基地网室大棚开展移栽草花幼苗实训活动。

活动按班级分两批进行。首先,指导老师曾永贤从草花育苗基质、穴盘、水质、肥料等生产要素做了讲解,彭日民老师对播种、移栽、栽后管理、病虫害防治作了说明。同学们领到扦插工具后来到实训场地,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辨识待移栽的三色堇、雏菊幼苗,在老师们手把手示范下掌握移栽幼苗的深度、拿捏幼苗的方法力度,然后分头行动,发扬团队合作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耐心细致地将穴盘苗移栽到杯盘中育苗。至下午5时许,幼苗全部移栽完毕,一排排摆放整齐的幼苗给宁静的校内基地平添了一片绿。

此次实践活动结合课程教学开展实训,拓展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宽度,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操作能力,磨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品质,对提升同学们的内涵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图:李红建、彭日民)

(图一老师们手把手操作示范)

(图二团结协作的集体)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