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导师活动之——“挑战杯”竞赛导航

作者: 时间:2016-04-20 点击数:

学业导师活动之——“挑战杯”竞赛导航

为了激发我院(所)2015级食品班学生对“挑战杯”竞赛的积极性,早实现方向定位4月18日晚在致远楼113教室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导师团开展了“挑战杯”竞赛辅导活动。食品专业相关教师2015级食科班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肖荣博士主持。

活动中,食品专业教师分别以自己的研究课题或研究专长为切入点,给同学们分享了项目的选题经验、项目书的撰写及试验中的注意事项。如田蔚博士以“氧自由基与天然抗氧化产物的应用”为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今后的打算;谢彦瑰老师就天然产物的提取与应用及试验设计做了详细专业的介绍;余书奇老师重点介绍了分析检测技术知识以大豆异黄酮、葡萄中的白藜芦醇为例,介绍了采用超临界萃取法对功能成分的“无残”提取思路谢晶老师展示了历年来所带挑战杯竞赛项目及成果,并提出了试验“贵在坚持”;肖荣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撰写“挑战杯”竞赛申请表。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纷纷表示对导师团们的研究方向更为了解,有助于结合自己兴趣点选准方向,积极参与到“挑战杯”竞赛当中。

                图文:何丽

活动后合影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