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一行赴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办学调研

作者: 时间:2016-10-13 点击数:

   10月12日,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向国红、副院长周丽华及相关人员一行4人前往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办学、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调研。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隆平高科农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范小兵、人力资源部部长沈静等全程陪同并参与研讨。

调研期间,向国红一行详细介绍了我院目前农学专业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情况,重点阐述了“十三五”农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学校正在大力向应用综合型人才培养转型改革等情况,表达了在新形势下,迫切需要和相关农业企业在办学、学生实践、毕业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的意向。沈静通过宣传片对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做了详细介绍;范小兵表示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实习和就业规模需求很大,双方都有合作办学的需求,希望与我院进行对接,并且在开办“隆平高科班”、人才培养输送、学生与教师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尤其是在联合培养农业科技服务创新创业人才方面双方做了深入交流。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 年,由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袁隆平院士等发起设立,并由袁隆平院士担任名誉董事长。公司以“推动种业进步,造福世界人民”为使命,以成为“世界优秀的种业公司”为企业愿景,是目前在中国种业信用明星企业中排名第一的现代种业集团。公司以杂交水稻、杂交玉米、杂交蔬菜种业为核心业务,拥有完整的科研、生产、加工、销售和服务体系,是我国首批“育繁推一体化”种业企业之一,目前杂交水稻种子市场份额全球第一,杂交玉米种子位列全国第一军团,杂交辣椒种子推广面积全国第一,黄瓜被誉为中国第一品牌。

                                     (图文:孟桂元)

调研讨论会现场


在袁隆平雕像前合影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