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职科研人员支部开展助农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16-11-29 点击数:

   11月28日下午,根据农生院转型发展要求,结合“两学一做”,科研支部专家党员部分学生在支部书记张伟兰的带领下深入娄底市新型农民培育示范基地--娄星区万宝镇石塘村福源农业山庄果园基地开展助农实践教学活动。

   初冬时节,冬意渐浓,寒风瑟瑟,但阻挡不住大伙的激情。在凛冽的寒风中,在每一片果园,副院长(副所长)康林峰副研究员都耐心细致给学生们讲解并亲自示范,为果园的杨梅、枇杷、桑葚、梨、橘等树修枝剪枝造型。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学生们人手一把修枝剪,分工协作齐上阵把果树多余的枝头修剪得干干净净,替果树减负,为来年厚积薄发丰产丰收做准备。

此次活动为果农解决了生产中的实际难题,让学生们走出课堂,亲身实践,提高了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同时进一步诠释了“两学一做”的精髓、践行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我院转型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

                                (李红建  供稿)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