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 ------生物技术专业2014级教育实习总结

作者: 时间:2018-01-02 点击数:

  2017年的圣诞夜,是属于农生院生物技术毕业班的一个不一样的夜晚,在带队老师贺爱兰老师和赵佑柏老师的主持下,我们聚在一起针对为期三个多月的教育实习进行了总结和心得交流大会,同时也对我们的实习工作做了进一步的深入和强化。

   本次总结大会讨论了我们在这三个月里的所完成的主要任务,包括日常对于班级的制度管理,上课听课评课等教育教学工作。同时我们还深入交流了彼此的教育心得和感受,在老师的带领和鼓励下,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发言,有讲到了实习工作中遇到的趣事,也有讲到了自己跟原班主任学到的班级管理策略,整场交流总结大会进行的十分热烈。在为期三个月的教育实习中,我们都一直以教师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和仪表,热心爱护实习学校和班级学生,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尽力做好实习工作,同时作为实习生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牢记实习守则,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学校领导和老师,虚心听取他人意见,学习他们的经验,主动完成实习学校布置的任务,塑造了良好的形象,给实习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学生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得到学校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对此,我们全班同学都十分感谢我们的实习带队老师和学校指导老师以及各位领导老师的热心指导和支持,并且尽管实习工作已经迎来了尾声,但我们实习工作中学到的那些思想,都将成为我们工作生活中重要的路标。不管我们将来是一名人民教师还是其他行业的工作人员,这三个月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赤诚都将指引着我们激流勇进。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三个月的教育实习工作是我们少年同学挥斥自己书生意气来教书育人的大好时光,也是我们人生旅程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发挥我们的实习精神,学以致用,争取更上一层楼!

实习教师上课

实习组织听课

实习组织集体评课

实习总结交流大会

                     生物技术1401班投稿

2017.12.26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