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所)举办第四届生物技术专业师范生技能竞赛

作者: 时间:2018-06-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师范生将所学的教育技能应用于教学实践中,切实提高师范生的教学基本技能和综合创新能力。6月3日下午,我院(所)第四届生物技术专业(生物教育方向)师范生技能竞赛在致远楼113举行。由生物技术教研室主办,教务处云平老师和王志君老师协办,周丽华副院长、曾智老师、贺爱兰老师、谢彦瑰老师、赵佑柏老师担任评委,竞赛选手来自2015级和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

竞赛分为两部分,教育问答和模拟授课。比赛选手在赛前进行抽签,先对自己所抽到的问题进行即兴回答,此环节考验了选手的实践教学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然后进行模拟授课,此环节从教师语言、教态、教学设计、教法学法、PPT制作、板书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各参赛选手展示了他们所具备优秀专业素养和师范生技能:讲授流畅,讲解具有条理性,教学设计有创意,板书工整,教态自然,声音优美课件制作精美等。周丽华副院长和第三届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印春融进行了精辟的点评。

最终,尹胜男同学凭借巧妙的课堂设计,精美的课件以及较强的教学能力夺得了本次竞赛的一等奖。本届师范生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加强了教学技能训练,为将来的教育实习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以后真正成为教师走上讲台储备力量。

生物技术教研室供稿

2018年6月3日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