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华润雪花啤酒(娄底)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教育

作者: 时间:2015-07-10 点击数:

我院与华润雪花啤酒(娄底)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教育

7月7日上午,在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副所长)罗求实和部分老师带领下,2012级生物技术专业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来到华润雪花啤酒(娄底)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教育课程见习。

参观学习期间,在生产技术部负责人带领下,学生在糖化车间学习了解酿酒原料通过糊化、糖化、煮沸、沉淀、过滤后进入发酵罐,通过酵母发酵生产鲜啤的工艺过程。在包装车间,学习了解洗瓶、验瓶、灌装、巴氏消毒、贴标、质检和包装等工艺流程,对全自动流水生产线运行和控制有了基本认识。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从公司的发展历史、品牌文化、产品营销和个人发展规划等方面给学生做了详细的解说。最后,罗书记和公司负责人就展开校企合作事宜进行沟通和交流,公司表示非常欢迎我院学生在暑期就来进行顶岗实习,并提供较好的待遇条件。

据了解,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生产、经营啤酒的全国性的专业啤酒公司。总部设于中国北京。其股东是华润创业有限公司和SABMiller。目前华润雪花啤酒在中国经营超过95家啤酒厂,旗下含雪花啤酒品牌及30多个区域品牌,共占有中国啤酒市场23%的份额,2014年工信部发布了年度行业品牌竞争力指数,雪花啤酒为行业第一品牌。

娄底公司位于国家级娄底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300余亩,总投资3.3亿元人民币,拥有两条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到20万吨。

(曾智 供稿)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