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下乡惠民生真情服务暖人心

作者: 时间:2018-10-12 点击数:

10月11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刘泽发博士同园艺教研室专业教师曾永贤副教授及农艺与种业部分研究生,按照涟源市科技服务专家团的统筹安排,携手涟源市桥头河镇大坪村委深入该村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活动。现场发放技术资料80余份,利用投影仪图文并茂讲述了高产优质油茶栽培管理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措施,让基层群众进一步了解到油茶种植的发展前景,有效引导农民科教兴农,推动优质农业技术真正落实到基层。

 大坪村村委支书张建洲等同志积极组织群众参加这次技术培训,现场气氛浓厚,村民热情洋溢,培训结束后,培训团队耐心解答了当地农民对油茶种植的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相关技术问题给予解答。

  一位热情的张大爷,在当地种植了100来亩油茶,经验丰富。在听了刘泽发博士等人的讲解后感慨良多,激动地说:“专业的技术人员给我们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收获,我种植油茶多年,今日听您一席讲座,我仿佛看到了漫山遍野的油茶,我看到了希望!希望你们多多下乡,常来给我们指导!”

涟源市桥头河镇大坪村村委来到培训现场,高度肯定了涟源市专家服务团及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技术团队把专业技术打包送到农民的身边,服务三农的实际行动。(通讯员谢波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刘泽发博士和科技服务团队在大坪村科技培训活动现场)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