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党总支举行“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15-06-04 点击数:

农生院党总支举行“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研讨活动

6月2日下午,我院(所)党总支在强毅楼105会议室举行“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研讨活动,院领导罗求实、金晨钟、康林峰、江彤、周丽华、邹坤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研讨会上,党总支书记罗求实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结合院(所)实际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就“廉洁从教,为人师表”主题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廉洁是美德之一,受人爱戴,廉洁是大公无私的表现,廉洁可以提高人的内在修养。廉洁是为人的根本,是中国传统道德的基本规范。当代大学生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是今后社会廉洁和繁荣的依靠。教师作为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担负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更应当为真为善为美,以廉洁铸就高尚师魂。罗求实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一是要热爱学生、乐于奉献。教师只有热爱学生,才会依法执教,无微不至地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才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竭尽全力地去教育学生;才会自觉自愿地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更好地做到为人师表、廉洁从教。乐于奉献,是人民教师的精神支柱,教师的奉献精神就是要以培育青少年成才成人为最大责任,不计报酬,淡泊名利,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二是要甘于清贫,兢兢业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发扬“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安贫乐教,爱岗敬业。三是要严以律已,以身作则。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无论在什么场合,是否有学生在场,是否与学生交谈,都要时刻不忘自己的教师身份,言谈举止要文明得体,切实做到严以律已,以身作则。凡是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一定要先做到,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动学生、带动学生,共创良好学习氛围。

(陈致印 供稿)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