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所)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15-11-11 点击数:

我院(所)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10月30日,紧紧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我院(所)中心学习组在强毅楼305党员活动室举行了为期1天的“三严三实”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学校副校长兼农生院院长、农科所所长周发明到会指导。学习研讨会由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常务副所长罗求实主持,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和各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会期间,罗求实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相关内容、《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落实公务接待有关规定的通知》等内容。集中宣讲后,班子成员结合自己自身实际和工作实际谈认识,紧紧围绕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遵守教育部师德规范“红七条”,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敬法畏纪,为政清廉,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不搞大权独揽、独断专行;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为官有为”,努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转型发展,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等方面,逐一发言,谈认识、谈不足、谈体会。

罗求实在发言中结合社会尤其是农生院(农科所)实际,从“严以用权的丰富内涵”、“不严以用权的现实表现、危害及其原因”、“如何做到严以用权”三个方面进行做了重点发言,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

在谈到如何严以用权时,罗求实强调:一是要敬畏权力。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心存敬畏。二是要慎用权力。要负责任地行使权力,慎言慎行慎独慎微慎初慎终。三是要为公用权。为官只有用权为公,才能得到人民的称赞和尊重,否则就会让群众不耻和诟病。四是依法用权。用权一定要依法。使权力在法律范围内活动,必须给权力运行“划红线”、“布雷区”,“法无授权不可为”。五是履责用权。每个干部都要扎扎实实履职尽责,要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六是务实用权。严以用权是为了更好地干事,干部必须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七是刚直用权。面对各种歪风邪气,要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在重大原则问题面前,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八是阳光用权。用权必须透明,在阳光下运行,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人民监督。九是廉洁用权。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管得住自己,也管得住身边人。要心有戒尺,干净做事,廉洁律已、廉洁用权。十是公正用权。用权时一定要做到公正、公平、公开、正义,而不能凭好恶、任性。

周发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班子成员都必须深化对权力的认识,每个同志多多少少都有点权力,关键是正确看待,并且使用好。他强调,所有班子成员都必须胸怀学校、胸怀院(所)、胸怀师生,正确处理权力与责任、权利与义务的关系,切实履行好自己职责,做到公平、公正、廉洁用权。

(图文:陈致印 )

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