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所)党总支部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5-06-23 点击数:

我院(所)党总支部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6月16日上午,我院(所)“深入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在强毅楼105会议室举行。来自我院(所)及研究生党支部副处以上干部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干部聆听党课,学校副校长兼农生院(农科所)院长(所长)周发明到场指导并主持党课,党总支部书记罗求实主讲。这堂党课也标志着我院(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罗求实主讲的党课以《深入践行“三严三实” 推进院(所)转型发展》为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 “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正确面对我院(所)“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结合原(所)实际深入践行“三严三实”、扎实有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五个方面问题。

罗求实指出,习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涵盖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品德建设等各个方面,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蕴含着丰富的时代内涵。

罗求实指出,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简洁凝练、内涵丰富、指向明确,是新常态下深入推进干部尤其是我院(所)作风建设的新标杆;是对干部队伍尤其是我院(所)班子建设的新要求;是推进改革发展尤其是我院(所)转型发展的新动力。贯彻落实好“三严三实”要求,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我院(所)转型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罗求实指出,通过2014年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院(所)的“四风”建设得到明显改善,呈现出新的气象,但少数党员干部依然存在信仰信念不坚、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大局团结不顾、履职担当不够、工作作风不实、勤俭办学思想不浓等问题,既影响了整体队伍的形象,也损害了院(所)事业发展和师生利益,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罗求实要求,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必须在改造主观世界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在严纪律、守规矩上下功夫;在秉公用权、清廉用权上下功夫;在谋事创业、勇于担当上下功夫。必须着重抓好抓实转型发展、党建工作、制度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

为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罗求实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把握原则要求,三要抓好学习教育,四要注重搞好结合,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发明在课前讲话中要求,全体副处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一定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做好上党课、政治学习、查找问题、召开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工作,结合农生院(农科所)各项工作尤其是转型发展工作实际,高起点谋划,全方位抓实,高质量见效。

(邹坤 供稿)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