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所)深入红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实打实

作者: 时间:2015-08-18 点击数:

我院(所)深入红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实打实

为加强全体党员特别是班子成员的革命传统教育,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同时鼓励全体党员全面开展“三农”问题调研,激发“热爱三农、了解三农、服务三农”热情。8月2-3日,在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副所长)罗求实带领下,我院(所)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同志前往新化奉家镇和上梅镇,开展红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在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化奉家镇上团村红二军团长征司令部旧址,大家组织开展了“追寻红军足迹,发扬红军精神”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面了解了红二军团的发展和行军历程,表达了爱党、护党、兴党的坚强决心;在奉家镇坪下村,大家看望慰问了抗美援朝老战士——奉兴仁,询问了解抗美援朝尤其是上甘岭战役情况,激发了对革命前辈的敬慕之情;在新化县罗盛教纪念馆,大家聆听了讲解员对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罗盛教光辉事迹展览介绍,再次感悟了什么是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同时,在奉家镇活动期间,大家还结合专业还对下团村桃花源桃林产业及大桥村渠江源油茶文化产业情况进行了考察调研,班子成员还深入向北村对樱桃基地的建设和病虫害防治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带去了农药、肥料等部分农资。

红二军团长征司令部旧址位于新化县奉家镇上团村,为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据悉,2015年获批为全国文物保护单位),是我校挂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35年12月12日,贺龙、任粥时、关向应率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军团长征战略转移进入新化县奉家镇休整,军团司令部设此。

(陈致印 供稿)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

全体党员合影

讲解员为大家讲解罗盛教光辉事迹

康林峰副院长(副所长)指导樱桃树修枝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