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职科研人员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跟踪服务专题回访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6-06 点击数:

65日,专职科研人员支部组织专家党员深入娄星区万宝镇、石井镇和开发区大埠桥办事处的农业龙头企业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跟踪服务专题回访活动。相关专家从水稻、西瓜、蔬菜栽培及病虫害防治技术进行了“点对点、面对面”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与会专家听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从各自的角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副院长(副所长)、高级农艺师康林峰、高级农艺师罗育才把脉娄底市雄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200亩大棚西瓜,对栽培技术进行了详细、具体的指导,对西瓜病虫害的防控进行了答疑解惑。副研究员颜庆夫从水稻栽培技术,农艺师朱赞江从病虫害统防统治方面为娄底市农达农机专业合作社800亩水稻做了专业指导。 副院长(副所长)、高级农艺师康林峰在湖南省九耳金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荷花项目建设强调突出荷花观赏特色,合理规划布局,同时对公司的蔬菜栽培技术、病虫害的防控作了技术指导。

此次支部活动增长了企业和农户的农业知识和技术,赢得了当地企业和农民的赞誉,达到了预期效果。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提升了服务“三农”的水平,增强院(所)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图文:李红建、张伟兰)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