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21-09-08 点击数:

 

农生院运用新理论、指导新实践、展现新作为,努力开创农生院工作发展的新局面,按照校党的要求,农生院党总支特制定如下学习方案。

一、重要意义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把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农生院的各项工作及任务,开展各种形式的教育培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把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进学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二、学习培训的主要内容
  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中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真正掌握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学习培训的方式

(一)个人自学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复学、深入学,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原原本本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报告关键词》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辅导资料,坚持用结合、知行合一,紧密联系农生院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推进农生院整体工作结合起来。

(二)组织上好党课

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做好一年两次的党课育工作。系统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旨在加强农生院全体党员干部的培训,使同志们能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所蕴含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三)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或者警醒意义的电影,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

农生院党总支、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也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本年度学习的一项重点任务。
(四)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
   坚持重点发言与研讨交流、个人自学、小组学习和集中研讨结合起来,在相互讨论中把握要求,在交流互动中形成共识。
(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组织召开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工作实际,自觉对照检查交流心得体会,切实提高学习效果。
(六)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培训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员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全面加强全体党员的教育培训,要注重运用微信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学习培训的要求
1、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仕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2、要把学习培训工作作为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学习培训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确保习近平新生根。

3、全体党员和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的表率,真正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做带头学、深入学、认真学、持久学的表率,真正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总支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