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农科所)党政班子成员联系服务师生制度

作者: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健全党政领导班子联系基层工作机制,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特制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服务师生制度。

    一、明确联系点。根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党总支委员每人负责联系1党支部、1-2学生班级和2名左右教授博士教师;行政班子成员每人负责联系1个教研1-2学生班级和2名左右教授博士教师。

   二、明确联系服务方式与内容。根据高校职能职责和“学习型、创型型、服务型班子建设”、“三严三实”等活动及转型发展等中心

工作,班子成员应该在以下方面做好联系服务师生工作。

  (一)结对帮扶困难师生。每个领导班子成员至少与1名困难师生结成帮扶对子,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树立信心

  (二)切实为师生办实事。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组织并带头参加各类以联系服务师生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每年要承诺为师生办1件以上实事,履行承诺的情况要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三)深入一线调研。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党支部、教研室、学生班级、学生寝室调查研究,每个月至少到一线调研

不低于1次,经常听取师生意见。师生反映的问题应及时解决和处理,需要其他部门办理的事项,由联系人书面或电话协调。

  (四)深入班级课堂听课。领导班子成员每个学期深入班级听课不少于6节,深入实验室听实验课不少于4节。

  (五)积极参加教学科研活动。领导班子成员每个学期深入党支部、教研室参加教学科研活动不得少于2次。

   三、完善保障措施。

  (一)积极推行党务政务公开。设置意见箱、举报电话等,方便

师生反映情况、发表意见,促进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做好联系和服务师生工作。

  (二)党政办公室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服务师生管理台帐,详细记录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服务师生的时间、地点、内容、反映问题及

解决结果。

  (三)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和服务师生工作作为院(所)评优评先

工作的重要依据。

   (四)党政领导班子对各联系点反映的重要情况,工作中的难点问

题,必要时可作为议题提请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解决。

    四、本制度2016年2月起执行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