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践行三全育人使命”---农生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20 点击数:

418日下午,农生院在致远楼417室召开“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践行三全育人使命”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暨课程思政及信息化教学竞赛。活动邀请到校级教学督导胡云生教授、李铭华教授及我院刘显军副教授、曾智博士、马银花博士担任评委。农生院(所)党总支书记胡少平、院(所)长陈勇、教工党员、专任教师等60多人参会,农生院(所)副院长孟桂元主持。

本次活动包含两个部分,一是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由白婧、谢晶、余俊、张新、宋影5位博士参赛;二是信息化教学竞赛,由刘秀、杨泽良两位博士参赛。竞赛为增强大家对思政理论的把握能力,以思想政治为引领,以专业内容为主干,使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育人。比赛采用严格的规则,参赛老师从课程概述、教学设计、特色创新、效果评价五个部分向评委们及在场老师进行汇报及教学展示。7位参赛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不一样的思政课程,同时又呈现了一样的教学精彩。校级督导胡云生教授对7位参赛老师进行点评:参赛教师教学态度认真,PPT精美、准备充分,讲解紧扣主题,时间把控好,同时也对每位参赛老师提出了宝贵建议。

活动最后,院(所)长陈勇总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非凡,参赛老师们的课件精心将思想政治教育内容贯穿在教学内容的各个环节中,充分体现了三全育人使命。感谢教学督导长期对我院(所)的关心支持,感谢所有老师的积极参与,感谢到会的所有党员及专任教师。农生院将继续加强对思政课程的重视和推广,让思政课程真正成为培养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载体。同时也对所有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提出建议:要注重课程的实践性和针对性,让学生在课堂中学到的思想教育能够真正应用到实践中,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能力。

本次主题党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课程思政为抓手,结合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和信息化教学竞赛,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践行三全育人使命,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及思政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学院的改革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图文:朱雄梅;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