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实验室迎来小客人

作者: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前夕的226日上午,恰逢双休日,农生院迎来了金海中学六年级8名“科学小爱好者”。郭开发博士早早地等待这批特殊的小客人,热情地给予了接待。

在实验室,郭开发博士兴致勃勃带领小朋友参观认识普通植物病理学实验室的主要仪器和用途,耐心细致讲解生物有机肥的优点及实验室开展的有机肥项目;为小朋友现场演示制作真菌临时性玻片,讲解光学显微镜的结构和操作步骤,并通过显微镜观察真菌形态特征;最后到昆虫标本室参观昆虫标本,为小朋友讲解昆虫基础知识、标本制作等知识。在科普活动中,小朋友最喜欢昆虫标本制作和显微镜观察,孩子们围绕着科普讲解员询问昆虫的各类问题,在显微镜下自己动手观察真菌形态特征。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还提出下次活动将亲手制作切片和标本。


   近年来,农生院博士科普公益活动如火如荼开展,得益于农生院党总支的高度重视、积极引导,挖掘青年博士们的资源优势,发挥自己的特长,服务社会,无私奉献。学雷锋就是要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博士们尤其是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身体力行,将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积极开展科普活动。通过科普活动的开展,小朋友们对农业科学实验不仅有了初步认识,也激发了科学研究的兴趣,树立了“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理想信念,在幼小的心灵中厚植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理念。

(图文:郭开发 ; 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