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员担当,守护绿色校园

作者: 时间:2022-08-29 点击数:

践行党员担当  守护绿色校园

今年暑假,气温节节攀升至41度,气象部门不断拉响高温红色预警。高温持续“炙烤”着校园的每一寸土地,60年一遇的高温干旱考验着学校的一草一木,也考验着人文园林人的使命责任担当。园林绿化实训中心的老师们头顶烈日,昼夜奋战在抗旱保湿一线,为全校师生守护住一校绿色。

“千里无云、万里无雨”是暑期天气的常态。园林绿化实训中心统一部署,采取“水车+消防水枪”相结合的抗旱方式进行。为了避开正午的酷暑,早上6点,天刚刚亮,老师们已经奋战在抗旱一线,最晚的时候晚上24时仍然坚守在战斗前沿。在抗旱主战场,中心负责人彭日民老师手拿高压消防水枪,战斗姿势十足,看着清澈的水流滋润着花草树木,仿佛流淌在自己的心田,他会心地笑了。有的老师连续数晚跟酒水车喷洒作业到晚上12时,兢兢业业、毫无怨言。正是因为有这群日夜守护校园绿色的园林人,整个校园才会绿意盎然、生机勃发。

暑假期间,恰逢娄底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检查验收,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压力巨大。持续的干旱更是揪紧着每个人的心,农生院党总支、行政十分重视,指示要多措并举,坚决打赢抗旱保苗护绿战,确保万无一失。采购防暑药品、避开高温作业、保障身体安全等措施也一一落实到位。

此次高温抗旱,园林绿化实训中心的党员教师们积极响应号召,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于园林绿化日常养护实践活动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党史学习,守护校园这一方绿色,向全校师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图文:朱雄梅、李红建;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