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1个湖南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近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正式发布《2022年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岗位专家、试验站长和实施单位名单》,我校申报的湖南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湘中试验站榜上有名,娄底市农科所所长陈勇博士成功获批为湘中试验站站长,实施期五年(2022年-2026年)。这是我校首次进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

目前,湖南已设置水稻、油菜、水果、茶叶、生猪、草食动物、水产、蔬菜、旱粮、中药材、棉花、家禽等12个产业技术体系,每个体系设置1名首席专家+多名岗位专家+多名试验站站长岗位,在全产业链水平上进行关键和共性技术研究、集成、试验和示范,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向社会提供信息服务,助推我省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已聘任首席专家1名,种子种苗繁殖、土肥与栽培、病虫草害防控、采收与产地初加工、质量安全、综合利用等岗位专家6名,湘东、湘西、湘北、湘南、湘中等试验站站长5名。

湖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湘中试验站由娄底市农科所负责实施,将紧密对接湘中中药材产业发展需要,坚持“科技创新与试验示范相结合、人才培养与科技服务相结合、常态服务与应急救灾相结合”的三结合发展思路,以中药材产业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为主线,以教育培训与应急服务为两翼,建立一个核心试验示范基地和多个校企合作基地相结合的“1+N”试验示范基地、“一县一博士”“三农工作室”等科技服务中心、产业数据仓库和种质资源圃(库)等四大平台,构建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专家小院”模式,服务湖南中药材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文:朱雄梅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