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守初心、筑实疫情防控线——农生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同心抗疫、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爆发,防控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做好疫情防控尤其关键。农生院教工第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做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部署与要求,认真学习省、市以及学校发布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使全体党员做到“童心抗疫、争当先锋”,在共同战疫中不断锤炼“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真正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

一、创新活动形式,树牢初心使命,落实工作部署

3月22日下午,农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模式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7号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了战疫故事纪录片-86岁儿科专家黄宗祈及援威海抗疫专家白晓卉的相关视频,学习优秀典型,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凝聚组织战斗力,部署安排支部党员同志开展支持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相关的“同心抗议、争当先锋”的工作任务。

        1 支部党员学习抗疫文件精神,并学习典型争当同心抗议先锋

二、同心抗疫,助力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争当先锋模范

1、防疫与学生关怀,号召听党指挥

3月22日晚上,院(所)领导带队,支部部分党员老师下寝室宣讲防疫政策,了解学生疫情期间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安抚同学们的心理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共同抗疫,服从学校、学院的管理安排,坚持同心抗疫,静待花开。

2 党员领导教师关心疫情防控中学生生活困难与问题

1、防疫与教学工作,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疫情期间老师们如何开展线上线下教学,保障全体学生正常参加课程学习成为重点,支部党员教师开展公开课教学并进行教学研讨活动,助力疫情期间教学顺利进行。

   2、防疫与社会服务,开展基层实践工作

   疫情紧急,但农时不可违。支部党员同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继续下基层,开展生产实践指导工作,助力农业生产,服务乡村振兴。

3 支部党员指导农业生产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教工第党支部成员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同心抗疫,保证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全体支部党员将继续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警惕性创新开展组织活动,争当先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击战,平稳推进教学科研各方面工作做出应有的努力。(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图文:农生院教工第党支部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