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26 点击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农生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做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部署与要求,认真学习学校发布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使全体党员在共同战疫中不断锤炼“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真正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

一、做实线上组织活动,落实党委工作部署

322日下午,农生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学习转达了3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就疫情防控做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部署与要求和319日毛伟明省长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的十条疫情防控措施以及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印发的《同心抗疫争当先锋——致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党支部组织党员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对于校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支部坚决落实不打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

二、教工党员带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2日晚,院领导带队,支部部分党员老师下寝室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并解决学生生活、学习需求,做好学生心理安抚解释工作。老师们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为解决学生考研复试困难出谋划策,为改善生活状态提供帮助,为改善心情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保持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投入生活,继续努力学习。同时向学生表明,每一位老师都在努力把疫情对大家带来的消极影响降到最小。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教工第二党支部成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既集结了一批疫情中的逆行者,也保证了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展望未来,支部将继续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工作指导,不断提高认识水平,思想上毫不松懈,继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守好责任田,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平稳推进教学科研各方面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图文:农生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1农生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日活动

(图为:院领导下寝室宣讲防疫工作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