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农科所)集中学习中央一号文件

作者: 时间:2022-03-09 点击数:

202238日下午在强毅楼309室,农生院(农科所)所有教职工在党总支书记胡少平的组织下集中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

此次学习分自主学习和集中讨论。中央一号文件中关于“培育高素质农民”“开展耕读教育”“加快发展面向乡村的网络教育”“发展智慧农业”“深入实施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以及“全面推进健康乡村建设”等为农生院(所)的专业发展和农培项目拓展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农生院(所)作为一个以农业为主的二级学院,应当发挥专业特色,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胡少平就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内容和所有教职工进行了深入学习及讨论。胡少平在讨论中谈到: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对“三农”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这对院(所)谋划2022年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所有教职工纷纷表示赞同,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更深入的学习,更好的发挥个人力量、集体力量为“三农”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农生院(农科所)领导班子将引领全院师生深入领悟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刻理解做好当前“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更长远、更系统的眼光,谋划做好2022年及“十四五”时期院(所)规划目标。(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图文:朱雄梅)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