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史教育 打造绿色校园

作者: 时间:2021-08-26 点击数:

践行党史教育  打造绿色校园

--我院园林绿化实训中心暑假在行动

为了迎接新学期开学,根据学校环境整治要求,我院园林绿化实训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日常绿化养护工作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对整个校园绿地,尤其是卫生死角,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清理。

甘澍楼和学而楼后绿地杂乱无章,藤蔓丛生,杂树疯长,一直是卫生死角,清理的老大难。雅韵楼南墙、匠成楼和图书馆西面挡土墙、整个高韵楼从坡下到坡顶也是清理的难点。园林绿化实训中心下大力气对该区域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对物业公司管理的责任区块约请其协助参与,共同打造洁美校园。同时应学工处要求对5栋、6栋、10栋学生宿舍内、应基建处要求对五义苑5栋后墙有安全隐患的树木,克服困难进行了处理,为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造绿色校园,重任在肩。创建绿色学校不仅是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学校要求所在,也是为师生提供和谐舒适工作生活环境的内在需要,更是人文园林人的矢志追求。园林绿化实训中心全员放弃暑假休息,不计报酬,战酷暑、抗高温,一心扑在绿色校园建设上;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发扬实干精神,扎实开展工作,向全校师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精细绿化养护答卷。

               (供稿:李红建、彭日民)

             图一  学而楼后绿地清理

图二  甘澍楼后绿地清理

图三  匠成楼西面挡土墙橱窗清理

图四 若谷楼前绿地清理

              图五  雅韵楼南墙绿地清理

图六  高韵楼后山绿地清理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