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郭军给农生院党员和市现代农创青年农民培训班上党课

作者: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11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军在匠成楼报告厅给农生院师生党员和娄底市现代农业创新创业青年农民经果林产业培训班上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党课,农生院(农科所)120多名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经果林产业培训班50名农民学员聆听了党课。

郭军从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2035远景目标“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把握会议重要关键词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从国际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影响广泛深远,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国际经济、科技、文化、安全、政治等格局都在深刻调整,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日趋错综复杂。从国内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郭军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和三微一端,深入持久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和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自己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扎实本领,充分发挥自身各项优势,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与会的同学们和培训班的学员们自始至终都认真听讲,有的学员还一边听讲一边认真做笔记,会后表示:无论是学习阶段,还是进入社会,无论从事何种行业,都要勇挑时代重担,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张志雄供稿)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